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

[PChome九月徵文比賽] 我的書店人生

小弟最近在PChome參加了一個徵文比賽

內容在此

獻醜了~~

 

 

印象中,童年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在書店。

 

那是個藏在鄉間小路的一間老舊書店,在剛收完稻子的季節,爺爺都會載我到那兒稍作休息,記得那時最快樂的目的就是把所有的書都免費的看過一遍。吹著徐徐的涼風,伴著淡淡的稻子味,一種書香的氣氛暈了開來,在看著眼前綠油油的一片稻田,出現著上一本書中的角色人物,彷彿身入其中。

 

歡樂的童年伴隨著慢慢地成長而漸漸離去。

 

現在,我很少去書店了,整天的工作像永不停歇的秒針,一刻也不容我停下。爺爺的身體也沒以前那麼好了,現在稻田變成了一棟棟的水泥大樓。想念著稻香,想念著那一大片的稻田,想念著無憂無慮的童年,更想念著當初與爺爺一起種田的快樂時光。

 

我奔向了書店,雖然場景早已不同,但讀書時的氣氛和精彩的內容卻能讓我點點滴滴的回味,並幫我找尋那遺失的童年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苗栗火炎山 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2020IG網美、秘境打卡景點~~台版美國大峽谷

由 健行筆記票選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, 火炎山、南鞍古道獲得多人推薦.   火炎山:目前屬於雪山山脈, 海拔高度602公尺, 三等三角點159號, 小百岳編號35號 去不成美國大峽谷,就來去苗栗火炎山吧! 火炎山是台灣小百岳編號35號, 既然是小百岳, 當然也要花些時間跟體力來攻頂...